close

鳥鳥3Y2M
很多朋友見狀紛紛殷切地告知可以再添一隻作陪,
我一點動力也沒有。

經歷了3年自己帶小孩,
半夜自己一個人擠奶、安撫、陪睡,
吃、喝、拉、撒全都包辦,
開不了口請人幫忙。

加上小鳥漸大,
教養干擾逐漸擴大範圍,
是啊~ 
一時的歡樂殊不知這背後需要多少教育?
我不想只給小孩幻想與胡鬧的世界,
也不是只管他吃飽穿暖不受傷就好,
神經質! 要求多! 管教嚴格!
一切只能往肚裡塞。

如果變成兩隻?
我又只能回到陰暗的角落裡暗自啜泣吧~

說不埋怨是騙人的,
但小孩是自己要生的,就該自己負責到底,
但是,卻是很多人出張嘴的納涼說:妳不生是因為自私。

有沒有要幫忙養? 
又有沒有要幫忙教?
還有沒有要負責一輩子?

我養不起不僅僅是生活品質變差,人生的自我認同消失,
更重要的是,我沒錢讓小孩過上符合現在生活的品質,
每個人都有自己對人生的期望,
又何苦去干涉呢?

好不容易快脫離了,
請不要再說,帶小孩像養動物一樣簡單了。
看見那樣的嘴臉真的很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68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