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從小就不被關注的關係?!
很多事情(必須)習慣自己來、自己動手、自己完成。

也因為個性使然,自負而孤傲十分不討喜。

我並不羨幕別人的一切,
如果無法自己掌握,親力親為,一切都失去了意義。

我知道~
動手洗衣服是想減輕我的負擔,也不希望落得被說明明幾件衣服卻從不曾幫忙。
而是,我需要戰戰競競地去再觀察衣服是否洗的乾淨。

而其實,多多少少我不希望為了幾件衣服也被落得說嘴,
對我來說,不值得。
我沒有偷懶,只是生活習慣的不同便落得偷懶、怠惰之名,
因小失大的道理,而我明明並不貪圖誰幫了我省去這點力?
搞得我好像什麼事情都不做、什麼事情都做不好、什麼事情都不想動。

人生的價值是需要自我肯定與實踐的,
如果我連為自己作主的機會都沒有?
不就形同裝飾?

也許,在你們眼裡,我太不識好歹,
而我只是自覺這是我自私的本性,
不想再欠任何已經還不完的東西,
而這些東西並不需要幫忙,
而且,是只會搞得我更忙,反而還要被看成反效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68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