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既然我們改變不了別人、就該試圖改變自己。

既然年事已高,就不該奢望對方還會改變想法、個性。

 

這些我都懂?!
而始終參不透其中的奧義為何?

生氣並不是一個女兒對母親的任性...
是因為自己並沒有做錯任何事,為何得平白默認自己有誤?

我的付出是應該,所以不需要珍惜?
別人的關注是難能可貴,所以才要汲汲營營去獲取?

這又是什麼鳥道理呢?
前些日子看了一篇文章,很感慨!

有位母親年事已高,小女兒遲遲不敢論及婚嫁,只因怕無法專心照顧唯一的母親,
而遠嫁的大女兒偶爾捎來的一盒"雞精"卻一直被掛在嘴邊稱孝順。

小女兒不禁想,如果當時將母親交由看護照顧,費用不僅可以分攤,連精神也少份負擔,
而且,她還可以得到母親所稱的"孝順"。

 

我呢?我想得到的只是相安無事罷了~

一開始的一盒巧克力,到他們給孫子允諾的"一盒巧克力"
是我答應的事情沒做到嗎?

為什麼我需要為你們自己擅自答應別人的事負責???
而不是得到我給了你們半盒"免費"的巧克力而開心呢?
什麼叫你們吩咐我買的巧克力呢?
又憑什麼質問購買的人拿走了半盒份量?

付錢了嗎? 我有允諾過不屬於我的東西嗎?
一開始就聲明那不是我訂的東西,也不是我付的錢,不是我能決定。

是你們給了別人期望,畫了大餅給別人吃,只為了面子爭關注。

又關我屁事呢?
我真的不懂我到底錯在哪裡了?

這並不是我給了妳東西,就不該干涉妳東西能給誰的問題。

而是,妳不能干涉本來就不屬於我的東西應該給妳多少的問題吧~

到底是妳搞不清楚?還是我聽不懂?

 

我懶得聽妳解釋妳的家人

因為我不需要巴結他們,更不需要為了他們跟妳爭吵,
但是,也請妳不要為了要巴結他們而需要來責怪我,這種要求很過份嗎?

 

說穿了,我只是想要保護我自己,屬於我自己的東西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68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